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祕魯] 4月1日歡迎光臨Machu Picchu

祕魯國家文化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Cultura (INC)宣布今年初受到大雨災的馬丘比丘即將在4月開放,許多嚮往一探印加帝國這座最著名的“失落之城”的外國觀光客又可以繼續被庫斯科城的觀光業者“剝削”,啊,不是啦,是促進祕魯觀光產業。
這座古老的遺跡(4-500年前建立的城市)在崇拜大自然的印加人的手中完成當然經的起大自然的考驗,只是當初設定居住在這裡的人口僅有500人,不過每日的觀光客卻高達2-3000人之多,所以馬丘比丘有被”人為踩垮“的危機。另外,許多背包客喜歡的印加古道(el camino inca)也會開放,另外一條進入馬丘比丘的簡易道路Santa Teresa-Hidroeléctrica(LP裡所謂的水力發電廠途徑,也是當初我選擇的路線)目前還處在毀損的狀態,我能想像當初搭車時沙塵滾滾,險象環生的樣子,大雨一來不塌掉才怪,所以請大家乖乖的買貴死人不償命的觀光列車到馬丘比丘玩吧。喔,還有可以去“弄”一張祕魯的身分證,祕魯人搭火車進馬丘比丘只要20 soles(7美元),比觀光客的70美元便宜多啦,只是祕魯人的火車與觀光客的火車是不同的班次,所以除非長的像是祕魯人,不然在車內會非常明顯。
雖然馬丘比丘沒事,但是在Písac區(介於Wimin Pampa及Wimin Chimpa之間)卻有200公尺長的印加遺跡被因大雨導致暴漲的河流El río Quitamayo沖毀。



新聞資料來源 http://elcomercio.pe/


Powered by Stuff-a-Blo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