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兒童城] 菜鳥醫生 vs. 鳥司機



今天晚上帶了一位疑似骨折小孩去急診室,因為他是今年才到兒童城的小孩,年紀12歲,應該是家裡突然有了變故才來這裡,看他乖乖的又是白人(我還是有一點成見,不是我歧視有色人種,而是在巴拿馬一般來說白人算是比較有錢的階層)心裡就覺得很難過,買了一瓶汽水請他也算是讓我心裡好過點,人不都是這樣嗎?做了好事也許是為了自己心裡的感覺,真的能幫到對方的有多少,我也不知道,我在兒童城面對的是病魔而已。在櫃檯排隊掛號時,前一位媽媽排了很久只拿到號碼牌,罵了一聲『OX(生殖器官的名詞),從6點半等到現在只拿到號碼牌(原文翻譯)』我想在台灣應該不會有排隊家屬這樣罵,巴拿馬跟台灣還是有點差距,等了不久就輪到我們,小孩照了X光打了止痛針,與七月醫生打了聲招呼,他對我說『冠軍,你今天好嗎?』我心想『七月醫生,我會想念你的,你是我那天受傷插我尿管的醫生,我大概不會忘了你』,今天外傷區的菜鳥醫生看了X光片後不太確定還找了技術員來看,旁邊幾位護士也在"觀察",他大概是真的菜,連跟我說話都特別客氣,知道我是外國人後還用英文跟我解釋,我心裡又想『你大概不知道我在巴拿馬住了兩年,用西文ok的』晚上九點半,離開了公立醫院的急診室,我心想『公立醫院急診室,我會想念你的,謝謝你這兩年對我還蠻友善的。』


兒童城前陣子來了一位新司機,因為前任的司機摩西有了小女孩經濟負擔變大了,兒童城的薪水實在不夠,這位新的鳥司機過去是兒童城的小孩,可是卻不珍惜兒童城的資源,一台SUZUKI,兩台箱型車都被他開壞過,很多人都發現他在飆兒童城的車,如果一點也不珍惜曾經供你吃住的兒童城我想也不要待在這裡工作好,城主每天為了找錢辛苦工作連生病都不能去看醫生,結果就是有人這麼不珍惜這裏的資源,晚上扶輪社的聚會結束又只剩下城主一個人在收拾,倒數第二次幫他了,機會不多,晚上城主跟我說晚安後,我心想『城主,我會想念你的,你好好照顧自己吧!』。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