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防疫] 瘧疾

 

很鄉土味的巴拿馬防疫人員!
 


前天早上是巴拿馬醫生固定來兒童城看診的日子,結果瑪莉一直來我醫務室抓小孩到辦公大樓的大廳去,後來才知道有三位巴拿馬衛生部的防疫人員來作瘧疾的調查,順便也採了一些血液樣本,因為在巴拿馬的山區還是有瘧疾的存在,他們擔心瘧疾會傳播到人口聚集的城鎮,所以都會到處去做調查,他們看到我後就跟我說我是外地來的應該也要採一份血液樣本,可是我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來的,台灣在1965年就被世界衛生組織授證為完全根除瘧疾的國家,他們就問一些台灣的事,登革熱,愛滋病等等,可是我後來想想我已經在巴拿馬生活一年了,其實我也有得到瘧疾的風險。後來他們跟我聊到日本JICA在Chorrera有派人專門在研究中南美洲特有的Chagas disease。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