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哥倫比亞] 啟程

10月10日 天氣晴-這天我終於要實踐國合會給予海外志工公益旅行的美意,其實本來沒有想要繞道到哥倫比亞及祕魯,只是剛好在搜尋繞道紐約機票時,發現繞道哥倫比亞的機票價錢並沒有高出許多,在有些機票網站中甚至可以找到比巴拿馬直飛紐約的機票更划算的價格,所以我又加了祕魯的行程,看了價錢之後,心想紐約或許未來常去的機會多,但是哥倫比亞與秘魯可就不一樣了,後來我自己內心拍板定案,就繞道哥倫比亞與秘魯吧!
可是要多跑兩個南美洲國家的計畫可就打亂了原本只飛紐約的計畫,跑到了EL COSTO及我的最愛MADISON去買了一個超便宜的背包客包包,12.99美元,過了2個禮拜我要出發前再去看已經降價到1個5美元XD,其實可以說是一般菜市場背包的放大版,樣子有像背包客包包(動輒150-200美元),但是堅固性與耐用性完全也跟售價呈比例,不過沒關係我心裡想只要夠我撐過祕魯一個國家的奔波旅程就可以了。
申請了國合會的機票補助1143.50美元,中南美洲的機票價格以距離來算實在是貴,巴拿馬來回哥倫比亞一個小時的航程要價250-350美元,來回祕魯約4個小時的航程約要700-800美元,所以我自己再貼個500美元就前往哥倫比亞與秘魯也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早上預計8點從兒童城出發,與大家道別後直接出發前往機場,9點半出關後就在機場閒晃等待中午12點的飛機,我的旅遊日記寫著『今天的TOCUMEN機場很COPA』清一色的巴拿馬航空飛機就一架架的停靠在機坪上,在巴拿馬的國際機場要看到大飛機機率真的不高,年中巴拿馬新總統就職典禮台灣飛來了一架長榮747-400的巨無霸,停在機坪上真的是非常顯眼。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過一陣子,我的"專機"AVIANCA的MD-83就平穩的跑道上降落,AVIANCA的飛機圖裝真的不錯看,在哥倫比亞AVIANCA算是主要的航空公司,另外我在機場也發現了與COPA巴拿馬航空圖裝相同但是名稱是AERO RUPUBLICA,應該是一家與COPA有合作關係的航空公司。

要起飛了!天啊!生活整整兩年的巴拿馬,機艙內的空氣已經沒有巴拿馬的味道,再過1分鐘,我也感覺不到巴拿馬的土地了。

飛機一衝上天後,一直在Darién上空飛行[泛美公路的tapón del Darién],一整片都是雨林,除了原住民外也許下面正躲著哥倫比亞武裝游擊隊的成員,正在休息吃午餐。我在飛機上睡了一會兒,可能是昨晚沒睡好。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