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哥倫比亞] Cerro de Monserrate:一座令人驚嘆的教堂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大致是南北向分布,東邊是山丘。昨天大致繞了一下波哥大,問了一下打國際電話的費率大約是一分鐘 600-850 pesos(手機),300(市話),網咖上網的費率一小時1800-2000 pesos。
10月11日天氣晴--哥倫比亞的夜晚其實蠻冷清(當然是因為我沒有去夜店),昨晚早早就睡了,今天一早天沒亮5點半我就起床沖個熱水澡,打算來爬鄰近的Cerro de Monserrate,沿著Av. Jimenez往山邊走個半小時大約就會遇到纜車站,10月初,清晨的波哥大有點冷,往Cerro de Monserrate的路只有纜車(Teleférico)或是斜軌車(Funicular),坐纜車的門票比較貴而且似乎假日沒有營運,所以我就買了來回票共8000 pesos搭乘有80年歷史的斜軌車一路爬上海拔3152公尺的山峰,斜軌車上升的過程中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波哥大市區的全貌,非常震撼。

遠端山上的的Cerro de Monserrate就是我今天一早要造訪的景點,雖然從下方仰望感覺不高,可是一到Cerro de Monserrate那景色真的是非常迷人。





繞過一所大學UNIVERSIDAD de LOS ANDES後往上坡走就會到達纜車站。

我還以為我會在祕魯遇到羊駝,沒想到在哥倫比亞看到了。

這就是纜車與斜軌車站,一早就有不少要上山的遊客與天主教徒在這裡排隊。

整個波哥大首都看的一清二楚。

另外一端的Cerro de Guadalupe也是一個觀光景點,不過真的在另外一座山峰,必須要從Carrera 5的公車站坐小巴士前往。



神父背後的耶穌像就是有名的Señor Caído de Monserrate,不像一般的耶穌像是釘在十字架上。

Cerro de Monserrate除了有一座歷史悠久的教堂可以參觀外,後方還有步道可以散步。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