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拉美] FARC與拉美左派新聞

 


哥倫比亞武裝游擊隊(Fuerzas Armadas Revolucionarias de Colombia, FARC)成立於1964年,人數約在1萬8千人至2萬多人,全球有31個國家把它列在恐怖組織之一,只有委內瑞拉把它視為戰鬥組織(grupo beligerante),我想在哥倫比亞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FARC,我的哥倫比亞朋友Juan跟我說在哥倫比亞很多偏僻的地區有游擊隊出沒,專門搶劫來獲取物資,所有很多地方有反游擊隊組織,他的姐夫就是其中之一,平常要工作,游擊隊來的時候就要拿起武器反抗。在首領Pedro Antonio Marín,人稱alias Manuel Marulanda過世後,目前哥倫比亞政府眼光放在Víctor Julio Suárez Rojas又稱為alias Mono Jojoy,最近他爆料曾經資助厄瓜多總統Ecuador Rafael Correa,所以有時候FARC會越過邊境到厄瓜多補給,前一陣子哥倫比亞政府軍越過邊境打擊FARC以導致厄瓜多與哥倫比亞關係緊張,就在巴拿馬的Darien也有FARC出沒,那邊也有許多因為游擊隊戰爭而逃到巴拿馬的哥倫比亞難民,我的尼加拉瓜傳教士朋友丹尼斯曾經到那難民營服務3個月,他跟我說那邊風景很漂亮,但是難民生活過的很辛苦,那邊也有美軍的陸戰隊出沒與FARC打游擊。
前一陣子委內瑞拉總統因為哥倫比亞同意美軍可以使用哥倫比亞的七個軍事基地而召回大使,不過現在雖然又派了大使(查維玆:我召回,我又派,哥倫比亞你打我啊),可是委內瑞拉又在使出石油牌,委內瑞拉每個月賣給哥倫比亞5萬桶到12萬桶的石油,而且委內瑞拉的石油又是世界上最便宜,不過現在給哥倫比亞的優惠措施要取消了。

新聞來源http://www.prensa.com/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