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兒童城] 周六早上的急診

 


嗯,又是一天美好的周六早晨,我坐在嶄新的醫務室,把冷氣調到舒適的28度,開了廣播,我手裡拿著巧克力醬吐司還有可口的Malta飲料,真是可口,接著打開我的筆記型電腦,正要好好的暢遊我的拉美文件,『叩叩』我心想誰這麼早就要來醫務室,難不成!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位青少年一臉無辜的指著腳上的傷口,唉,周六早晨又被破壞了,只好先教青少年先去盥洗一下,免得全身髒兮兮到急診室又會壞了巴拿馬優良的傳統。到了急診室,當然人滿為患,即使人潮一大串在掛號櫃檯那邊,兩個掛號阿姨還是很有心情的在玩大風吹,『請排一個fila』一個阿姨就先去上廁所,害的兩排隊伍馬上要整併為一排,阿姨回來後又變成兩排,過沒多久另一個又要去上廁所『請排一個fila』,巴拿馬人幹譙歸幹譙,有時候我想巴拿馬應該是一個非常愛打嘴砲的國家,雖然很不願意,但是我還是叫青少年拿掉原本蓋在傷口的紗布,然後偷吃步的把他帶到外傷區,看到一張床是空的就叫他先行躺下,這是在巴拿馬急診的技巧,你不積極點等到下午醫師都還叫不到你名字,可惜今天運氣不好,過沒幾分鐘來了兩位被熱水燙傷的先生,唉,一個臉部及胸前,另一個一個在手臂及胸前,都有些破皮了,兩個痛的抖個不停,好慘的是他們開來的小卡車就停在急診室外,好死不死車熄火發不動,我還去幫其中一位推車,手上空閒的醫生都到那一區幫他們,後來跟其中一位的太太詢問才知道是在家裡被燙到,好險醫生說是一級燙傷,希望他們這幾個禮拜能撐過去,過沒多久,一位阿姨又抱著剛出生的寶寶走進急診室,『在計程車裡生的』哇靠,這寶寶太可愛了,急診室裡一片歡喜,大家都跑來看一眼這寶寶,一個白木的男護士到處在問寶寶叫什麼名字?不然怎麼寫病例,這真是一個好問題!阿姨應該是助產士,很有經驗的把寶寶抱去處理一下膌帶,媽媽還在計程車裡,兩位被燙傷的先生也上了點滴,應該有止痛劑,今天急診室裡孕婦很多,應該有很多寶寶出生,也算是一個好日子。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