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GIRA] 雷歐娜海灘PLAYA LEONA的例行性義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前幾天就被詢問要不要一起參加巴拿馬衛生部Region Oeste的GIRA(也不算義診,算是就近服務吧),本來聽說很偏遠車子到不了要騎馬,害我很興奮,結果今天去改到海灘,但是也是很偏遠的海灘,哈哈,一早六點半就起床從七點開始等,本來負責西區牙醫業務的科長要來接我,結果等到八點半一通電話來說我可不可以先到Regional去集合,不過巴拿馬人不是很準時我也習慣了,本來打算等到九點的,城主派了司機載我到3分鐘車程的Region Oeste後(其實就在公立醫院後面而已),原來早上的衛生部西區分部人還蠻多的,還好義診的設備都已準備好了只差搬上車,一群人(含司機五個)一台公務車就往雷歐娜海灘PLAYA LEONA出發了,過沒多久路況就變差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關係,大家開始聊起CHINO牙醫,說到巴拿馬這邊的chino常常參加很多研討會或是課程後就轉往私人診所,衛生部都花了冤望錢(bueno~誰不愛錢呢?),不過歐牙醫冒出一句『Kevin來自台灣啦』大家才又把話題轉往台灣。
 

車子晃了約40分鐘就到了海灘....旁的一間小學,頗有去年台灣路竹會來義診時到過的Farallón小學,不過這裡髒多了,學校也沒有貝殼裝飾,下了裝備後,同行的一位技師就開始拿起紙筆問大家:

你要幾磅的蝦子?

哈哈,原來這邊可以請漁民出海捕蝦子,也蠻便宜,一磅一塊錢,大家登記好數量後,就開始佈置場地,學校很破舊,卻有一間電腦教室很高級,網路,冷氣,伺服器都有,不過兩套移動式的牙醫設備卻很兩光,用沒多久就噴水,過沒多久就漏氣,過沒多久幫浦的聲音就像大船要進港,不過技師也帶了一箱工具箱一應俱全,看來是經驗老道。

 

到了中午大概看了40個學生,學校的廚房也準備了午餐給我們四個享用,米飯加鹹綠豆加雞肉,"灑不露嗽"Sabroso~,過沒多久捕好的蝦子也回來了。
 

大夥東西收一收就回西區分部結束今天的小義診。巴拿馬地緣廣大,醫療設施可近性是一個大問題,所以每一個衛生分部都要負責幾個偏遠地區固定派人義診。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wered by Stuff-a-Blog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