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拉丁美洲] 墨西哥十大秘境(Los 10 destinos secretos de México)

墨西哥十大秘境(Los 10 destinos secretos de México)
雖然墨西哥在許多觀光客眼裡是一個不算安全的旅遊地方,但是最近由Lonely Planet所選出的墨西哥十大秘境卻是嚮往墨西哥一遊不可或缺的景點:
1.Barrancas del Cobre
比起美國大峽谷的風景更為壯觀,Barrancas del Cobre (Copper Canyon,銅峽谷)是由六條河流共同匯流所成,要欣賞Barrancas del Cobre最佳的方式是搭乘從Chihuahua到太平洋端的鐵路,12小時的火車之旅會讓你近距離欣賞當地原始部落pueblo rarámuri。

2. Espíritu Santo
這個位在Baja California的海岸是充滿動植物的自然保護區,目前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保護區,在此除了可以欣賞灰鯨、蝠鱝及海獅外,你還可以以享受有名的葡萄牙酒(vino bajacaliforniano)及美食。

3. Mérida
這裡是僅次於墨西哥城的第二大歷史中心,這裡的老房子排列整齊、充滿裝飾,部分的小房子經過裝修後成為舒適的旅館,見於1599年的Catedral de San Ildefonso有一部分的建材是採用瑪雅大城(maya T'ho)所使用的金字塔石材,這座教堂目前是美洲地區最古老的寺廟。

4. Chiapas
Chiapas是一個充滿湖泊及瀑布的景點,或許從外人眼中看來此處讓人感覺像是墨西哥,但是La Reserva de la Biósfera el Triunfo是從馬雅時期以來就是五色鳥(Quetzal)的棲息地。這裡是馬雅文明的搖籃,在此你也可以欣賞到馬雅文明的遺跡- las ruinas de Palenque。

5. Guanajuato
許多人來到Guanajuato就為了要參觀聖米格爾護城(San Miguel de Allende),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墨西哥式的巴洛克建築(la arquitectura barroca mexicana)。

6. Mazatlán
比起Acapulco、Cancún或Cabo,位在太平洋端中部的Mazatlán 是一個較不有名的海岸,也因為如此它讓許多觀光客感到好奇,Mazatlán是其中一個西班牙殖民時期著名的歷史遺跡。

7. Isla Holbox
Isla Holbox 過去是一個主要捕鯊的地方,這裡也是一個絕佳的捕魚場,每年夏天會有一群鯨鯊洄游至此,你只要花上一點費用就可以在這片絕佳的珊瑚礁海域浮潛。

8. Sian Ka'an
在198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這裡是獨特的生物圈(biósfera de reserve)保護區,面積高達130萬英畝,提供了旅客加勒比海式的風景。在馬雅時期Sian Ka'an 被稱為"donde el cielo nació天空誕生之處",到目前為止這裡的湖泊、森林及紅樹林等依舊使它不負此名,.特別是這裡擁有Península de Yucatán唯一的地下河流。

9. Puerto Escondido
這個位在la costa del Pacífico de Oaxaca的村落或許不為許多觀光客所知,但是熱愛衝浪的人絕對聽過。五月至七月的波可以達到 90英尺高以上。

10. Sayulita
Sayulita為一個迷人的鄉村小鎮,它的咖啡館,商店和餐館是你參觀這裡獨特的一個感受,這裡也是因為絕佳的地形,成千上萬的衝浪者在每年12月至4月造訪此地。


Powered by Stuff-a-Blo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