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兒童城的第一天工作

2007 11/29(四)
今天一早6點45分就起床吃早餐,真是早啊,不過這邊鳥兒的叫聲好大,昨天跟今天都是被清晨的鳥叫聲吵起,本來想說吃完早餐就去睡一下回籠覺,躺下去沒多久Fortu就來敲我的房門說等下有六個小朋友要去醫院(Centro Clinilic)作例行性的健康檢查,我趕快刷牙洗臉後就走到樓上,一群小朋友(大概是8-12歲)竟然跑過來牽我的手,還一直叫我的名字KEVIN,真是一群愛裝熟的小孩,後來兒童城司機Juan就開著娃娃車帶我們到鎮上去,原來兒童城的Miriam已經在那邊等我們了(他是在沒有醫護志工的時候負責帶小孩子到醫院看病,人很好),今天只是抽血跟送小孩子的尿液檢體,有一個小孩子好怕抽血,他一看到醫生就哭了,想到我小時候打針的時候我媽媽都會在旁邊,這些小孩子真的很可憐但是也很勇敢,害怕的時候父母親沒有辦法在身旁,但是以他們的家境來看在家裡是沒有辦法受到好的教育跟吃的飽,我就叫Agustim眼睛看我就不會怕了,後來他抽玩血後也是快快樂樂出去跟其他小孩子玩耍,一下子就不哭了!後來中午跟晚上吃飯的時候他都會走到我旁邊給我看他抽血的地方,我都跟他說沒事了(Esta Bien!)!上午跟下午都有小孩子跑來醫務室,大概是五位吧,我都先請他們寫下姓名、年齡跟宿舍號碼,大部分是感冒跟咳嗽,這裡不流行喝熱水,感冒就想吃藥,我就去用微波爐弄熱開水給他們喝,沒有發燒的話,我應該就是請他們多喝熱開水就好!還有一個耳朵有傷口我就幫他用優碘消毒後,幫他塗一點曼秀雷敦,下午還有一位宿舍一號的褓母跟我說她血壓高,我就幫她量一下血壓,大概是120快130mmHg,其實也還好,我就趁機跟她教育一下巴拿馬人鹽巴吃太多,對身體不好,順便請她多運動!希望可以利用衛教的方式改變他們的觀念!今天晚上吃飯又有更多小朋友走到我旁邊叫我Kevin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