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天災] Chiriquí(Boquete)雨災

上禮拜五就跟小孩媽媽約好禮拜一早上六點半在La Chorrera的衛生所牙醫會合,結果恁爸一大早起床睡眼惺忪早餐也沒吃趕到衛生所,人滿為患,苦等一個半小時一個人影也沒有,要是在台灣20分鐘沒到應該就算遲到吧,恁爸還等了一個半小時後打電話給米莉安求救,恁爸留也不對走也不是,結果過沒多久小孩才到,媽媽咧?不知道在哪。等到我快九點半回到兒童城後,她媽媽才打電話來問,阿小孩怎麼不在衛生所?剛好電話還是我接的,恁爸好心跟她解釋小孩已經看好牙醫,我還把他送到學校去上課,啊妳九點半打電話來是一點都不在意跟人家一大早就約好了喔!巴拿馬人!(以上純屬發洩,生氣的時候文章一下子就打一大段了@@)

重點是當我在苦等時,看到衛生所的電視正在播放Chiriquí大雨的災情,結果竟然看到今年八月去玩的Boquete災情,當初下雨的夜晚在Hostal Boquete還可以聽到旅館後面那條ríos Caldera裡大石頭碰撞的聲音,沒想到最近因為大雨導致河水暴漲,沖毀很多橋樑跟住宅,Cerro Punta那邊還有大落石把小轎車砸毀,看到這樣的景象讓我想到大自然還是禁不住人類無情的濫砍濫伐,這跟前一陣子有學者呼籲不要再過度開發Sendero de los Quetzales的觀光相呼應。
喔對了!Volcán那邊的蔬果園也在這一次的雨災受損嚴重,看來過一陣子apio芹菜, lechuga萵苣,brócoli花椰菜跟repollo高麗菜會變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