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社會] 巴拿馬百萬窮人


先看看巴拿馬兒童城的英文介紹,影片中類似貧民區的住宅真的就是兒童城小孩全家所生活的地方。

巴拿馬新聞報兩篇報導『Panamá tiene casi un millón de pobres』『¿Cómo la Cepal midió la pobreza?』根據Comisión Económica para América Latina y el Caribe(Cepal)(UN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Latin America, ECLA)(聯合國拉丁美洲經濟委員會)的一份報告:Pobreza y Distribución de Ingreso en el período 2001-2007指出在2007年約有38萬5千名巴拿馬人(約6萬多戶家庭)每天因為缺乏資源(金錢)而無法獲得日常生活所需的食物『la imposibilidad de acceder a por lo menos una alimentación básica diaria』,被歸類為極度貧窮(pobreza extrema),屬於緊急狀態(situación de indigencia),另外歸類為貧窮狀態的巴拿馬人預估也有55萬2千名(定義為都市地區月收入低於95美元,鄉下地區月收入低於64美元),所以在巴拿馬約有1百萬人口是生活在貧窮狀態(巴拿馬人口約320萬),但是這樣的狀況比2001年改善許多,其中貧窮人口從36.7%降低至28.6%,極度貧窮人口從19.2%降低至11.7%,其中在都市地區10人中有2人是窮人,原住民的自治區裡10人中有8人是窮人。但是此報告也可以看出巴拿馬在改善貧窮的努力,也致力在完成聯合國千禧年目標(los objetivos de desarrollo del Milenio,ODM):在2015年前將極度貧窮的人口降低一半。
Posted by Picasa
Powered by Stuff-a-Blog